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株洲開展廠房、倉儲基地火災隱患排查整治

2022年11月25日09:38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為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11月23日,株洲消防聯合相關部門在全市范圍內對廠房、倉儲基地、重點企業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排查。

在株洲市石峰區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第八營業部,大量包裹堆放凌亂,庫房逃生通道完全被包裹堵塞。消防監督員責令該公司馬上進行整改。

消防監督員對快遞企業庫房消防設施、電氣線路的檢查格外細致,並提出加強管理和制定應急預案的要求。

在經開區一家乙炔生產企業,消防監督員重點檢查了電石儲存庫、乙炔生產車間等易燃易爆區域,檢查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設施保養情況。發現生產車間二樓開放式通道邊堆放了一些電石廢料,一旦遇水就會產生可燃性氣體。

在淥口區,由區消防救援大隊、區應急局、區經開區管委會等部門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對紡織企業進行了消防安全隱患排查。

棉紡企業使用的原料大多燃點較低,在清棉、精梳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棉絮、棉塵混合在空氣中。加上加工設備多,電器、線路一旦老化,極易短路發生火災。消防監督員一邊指導企業如何加強火災防范,一邊對企業消防控制室、消防設備進行了檢查。對於消控室無人值守現象責令立即整改,並督促企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規范企業消防安全管理。

下階段,全市將持續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組織企業進行消防安全線上線下培訓,多措並舉杜絕消防安全事故發生。(通訊員 楊洋)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