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益陽大通湖舉行半程馬拉鬆賽 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

2022年11月25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比賽選手沖刺。受訪單位供圖
比賽選手沖刺。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23日,2022年“走紅軍走過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動暨大通湖半程馬拉鬆賽在益陽市大通湖區文體中心鳴槍開跑。近千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在風景如畫的環湖賽道上暢快奔跑。

據悉,本次賽事由湖南省體育局主辦,包括“走紅軍走過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動和半程馬拉鬆兩個項目,活動起終點均在大通湖區文體活動中心。其中,半程馬拉鬆賽道沿途經過大通湖國家濕地公園、環大通湖最美瀟湘健身步道等地標。

經過激烈的角逐,譚奇奪得男子半程馬拉鬆冠軍,王波、楊震莙分獲二、三名。女子組方面,黃菲獲得了女子半程馬拉鬆冠軍,何茗、舒伯元收獲亞軍和季軍。

全長12KM的大通湖環湖步道是“最美瀟湘健身步道”,依湖而建的賽道,與沿途的山水田園風光構成了一幅美麗畫卷,路面設有數十個觀景台,是徒步、騎行、放風箏、看日落、賞荷花、觀候鳥的首選地。

來自益陽的彭先生說:“跑過很多賽道,還是家鄉湖區風光最美,一路跑、一路看,風景入眼好不暢快。”大通湖地處洞庭湖腹地,素有“洞庭之心”的美譽。這裡大湖浩蕩,田園秀美,平川錦繡。

舉辦本次賽事,旨在展示大通湖區豐富的生態物產資源,增強城市文化影響力和旅游吸引力,打造鄉村振興新的“綠色引擎”,帶動大通湖區文旅產業消費升級,助力全域旅游,同時營造全民健身社會氛圍,帶動快樂健身行動向縱深發展。(劉建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