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市第一家黨外知識分子實踐創新基地暨代表人士“宋天翔工作室”揭牌

2022年11月26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單位供圖
揭牌儀式。單位供圖

11月25日,長沙市黨外知識分子實踐創新基地暨代表人士“宋天翔工作室”揭牌儀式在湖南湘江新區銀盆嶺街道舉行,市政協副主席、市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會長陳劍文和湖南湘江新區統戰工作部(群團工作部)部長張柳共同為工作室揭牌。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彭順勇主持。

陳劍文向宋天翔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賀並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長沙市黨外知識分子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要講政治、講規矩,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要有作為、有實績,義不容辭地擔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做有情懷、有擔當、有作為、勇奉獻、敢創新的新時代黨外知識分子﹔要努力樹形象、樹品牌、樹口碑,不斷開創全市黨外知識分子工作新局面。

彭順勇表示,要以宋天翔工作室等黨外知識分子實踐創新基地為依托,在加強黨外知識分子政治引領,凝聚廣泛共識上探索新路徑。宋天翔工作室要充分發揮帶頭示范作用,為全市無黨派人士工作室特色發展提供樣板經驗。廣大黨外知識分子要充分發揮專業特長和聰明才智,積極投身到服務長沙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中來,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長沙而團結奮斗。

長沙市委統戰部、湖南湘江新區統戰工作部(群團工作部)、銀盆嶺街道黨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市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及區縣(市)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有關負責同志和黨外知識分子代表等共40多人參加。

據悉,“宋天翔工作室”是長沙市第一家無黨派人士工作室,由無黨派人士宋天翔領銜主持。建立無黨派人士工作室,是新形勢下黨委統戰部門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特色優勢,高效服務中心大局,積極探索開展的一項黨外知識分子工作,旨在充分發揮無黨派代表人士中的名師、名匠、名家、名醫、名人等在其專業領域的示范、輻射和帶動作用,把個體優勢轉化為團體力量,引導無黨派代表人士在教學科研、技術創新、社會服務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伍文輝 涂書)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