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長沙市雨花區稅務局黨建引領稅務藍

2022年12月07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7日電 “書記員”宣讀法庭紀律,“審判長”“原告”“被告”等人依序走進“審判庭”……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政策法規處黨支部、長沙市稅務局法制處黨支部、長沙市雨花區稅務局機關第二、第八、洞井稅務所黨支部與湖南中楚律師事務所黨支部、北京市京師(長沙)律師事務所黨支部在雨花區稅務局聯合開展“黨建引領稅務藍 模擬法庭促規范”主題黨日活動,共10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的素材來源於真實的稅務行政訴訟案件。“原告”與“被告”圍繞案件爭議焦點,在“審判長”的主持下,通過法庭調查、法庭辯論、充分聽取控辯雙方的意見,最后判定駁回原告的全部訴訟請求。整個庭審過程庄嚴肅穆、規范流暢。

通過模擬法庭庭審全流程展示,給黨員干部帶來沉浸式法庭庭審體驗。來自洞井稅務所黨支部的黃志強表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庭審現場,通過真實案例還原庭審過程,更加直觀地認識到稅務行政執法過程中証據、依據、程序等細節的重要性。

此次模擬法庭借助優秀的法律專業團隊,將稅務行政訴訟案件法庭庭審過程以支部共建主題黨日活動來展現,不僅提升稅務干部法治思維和依法行政能力,降低執法風險,還全面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立意新穎,方式獨特。

長沙市雨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黎妙坤表示,將繼續推進法治稅務建設,對相關任務落實進度和效果進行嚴格的績效管理,明確目標任務和獎懲運用,進一步提高稅務人員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面落實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雨花稅務的智慧與力量。(王忠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