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以用戶為中心提升品質,武陵琥珀上市七年首次重大升級

2022年12月09日11: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9日電 近日,武陵琥珀新品酒小型品鑒會在長沙舉辦,這是琥珀酒上市7年后的首次重大升級。增加年份、優化品質、升級包裝、提升防偽,但價格保持不變,體現出武陵“以用戶為中心”的理念。

據悉,琥珀升級版採用整粒泡糧去雜質、分級分壇去雜菌、超長存儲去雜味,同時加大中層醇香典型體選用,提高酒體口感生津感。因此,品質升級后的琥珀升級版,酒體更加純淨、順滑。

在包裝上,琥珀升級版的外包裝酒盒由原來的黑白配升級為黑金配色,適應了更多消費場景。瓶蓋防偽升級,以及盒身添加防偽標簽,讓琥珀酒的整體防偽性能大幅提升。水晶瓶身增加了切割面,讓酒體擁有了更多折射面,進一步凸顯了酒體“琥珀色”的特點。手工打磨的水晶瓶蓋,像鑽石一般晶瑩剔透,和瓶身相呼應。

琥珀酒的升級還體現在一些細微處:插拔式的瓶蓋增加了鎖扣,更安全﹔瓶蓋進一步優化,開啟更方便,尤其是開瓶1毫米“砰”地一聲,增添了飲酒樂趣﹔從瓶口到頸部採取了極致的110°防濺射R角設計,每一滴琥珀酒都視若珍寶﹔瓶身增加了防滑浮雕,酒過三巡后依然信手拈來……

資料顯示,今年武陵酒的下沙儀式在常德市經開區的新廠區舉行。該廠區總投資15億元,規劃用地500畝,共10棟釀酒車間,1120口窖池,建成后年產能可達6600噸。新廠區用於儲酒的陶壇庫共9萬隻,儲酒能力可達4.5萬噸。此次武陵新廠區以及產能建設,總投入15億元,也是武陵發展50年來投入規模最大的一次。新廠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預計可達年產值30億元。

眾所周知,貴州是醬酒的主產區,四川位居第二。武陵以現在的產能以及儲酒能力,是川貴之外最大的醬酒生產基地。

中國酒業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延才認為,產區的氣候、土壤、水源,乃至人文發展,都深刻影響並塑造了本區域的白酒風格。“‘離開茅台鎮,就生產不出茅台酒’,這句話說表達的其實是產區對白酒風味的深刻影響。”從這個角度出發,“離開常德,一樣生產不出武陵醬酒。”

因而,“最大”也匹配了武陵作為醬酒品類中三大“中國名酒”的地位,讓武陵品牌回歸有了強大的產能支撐。1972年,武陵醬酒初釀。1981年,在國家白酒品評比賽中,武陵醬酒以超92分獲得全行業第一的佳績,1988年武陵醬酒評分再獲第一名,並獲評“中國名酒”,成為17大國家名酒之一。(孫帆)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