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稅源大提升賦能產業大發展

2022年12月10日19: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10日電 “稅務部門擔當奉獻、工作有力有效,為懷化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近日,在懷化市稅源提升“十大行動”座談會上,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黎春秋充分肯定懷化稅務工作成效,要求相關部門堅決落實“優化稅制結構”重要要求,強化產業發展、稅源意識、目標導向、考核保障,深入開展稅源提升“十大行動”,助推經濟發展質量和水平提升。

日前,懷化市政府出台《稅源提升“十大行動”方案》,規劃部署懷化未來五年重點產業發展。該方案主要以稅務部門提交的稅收分析專報為依據,通過深入調研制定,是稅務部門發揮以稅輔政作用,將“稅務聲音”轉變為政府決策的具體體現。方案重點深化數據分析運用、強化稅收風險管理、優化稅收服務和完善財稅綜合治理,從而實現財稅收入“量質雙提升”總目標。明確制造業等10個行業稅源提升計劃,制定推進懷化國際陸港建設等9項主要措施,明確10個具體實施部門,保障稅源提升計劃有力有序落實。

座談會上,黎春秋對全市稅源提升工作進行現場調度和安排。他表示,市直各經濟主管部門要深入分析當前產業發展面臨的問題,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要素供給、服務保障。強化稅源意識,切實履行工作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稅源“大合唱”。強化目標導向,細化分解目標任務,落實保障措施。研究制定考核辦法,加大督查激勵力度,倒逼稅源提升“十大行動”落地見效。  

“開展稅源提升‘十大行動’是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是加快產業發展、培植財源‘常青樹’的硬核舉措。”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下一步懷化稅務部門將用活“稅數據”,當好服務黨政決策“稅參謀”﹔落實“稅政策”,貢獻助推經濟發展“稅力量”﹔用足“稅手段”,展現力保顆粒歸倉“稅成果”,以更高站位、更優服務、更實舉措把“十大行動”成效體現到稅收成果上。(蔣秀德)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