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湖南組建工作專班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項目建設

2022年12月12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12月11日電 (記者王雲娜)在湖南省株洲市,G60滬昆高速金魚石至醴陵段擴容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省市相關職能部門多次對項目進行督導和調度,用地審批隻用了一個月時間,這也是湖南省最快獲得先行用地批復同意的項目。”項目承建方湖南路橋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術飛說。

  G60滬昆高速金魚石至醴陵段擴容項目屬國務院推進有效投資的湖南省重點項目,工期兩年,時間緊、任務重。今年10月,經湖南省政府相關主管部門協調對接,國家開發銀行對該項目投放0.94億元專項基金,大大緩解了資金壓力。這是湖南省成立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工作專班、用好用足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的生動實踐。

  今年8月,湖南成立全省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組成工作專班,開展並聯審批,共同推進項目篩選、要素保障和基金投放。

  今年以來,湖南還持續開展萬名干部聯萬企“送政策、解難題、優服務”行動。優秀干部下沉企業,做好有序生產的“服務員”。

  常德高新區成立了企業運營管理服務、建筑工地管控、后勤物資保障等工作專班,派出148名駐企聯絡員駐點服務。“在園區駐企聯絡員的指導幫助下,生產進度一切正常,這批訂單可以准時發往歐洲。”看著車間裡忙碌的景象,湖南響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閻軍說,“我們還接下一筆2000多萬元的訂單,產品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出口。”

  “今年1到11月,公司銷售額達到3億元,同比增長1.27倍。”此前,婁底市安地亞斯電子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康丁華向挂點幫扶干部反映了擴建訴求。“婁底經濟技術開發區經濟合作局幫忙協調了閑置廠房和土地,我們的第三期生產線順利建設動工,園區還為公司爭取了200萬元產業扶持資金。”

  不折不扣落實新十條防控措施,湖南省將15項重點任務、50條責任鏈、138項標准等落實到具體的責任部門、責任人,形成省市縣三級協調聯動的指揮體系,確保政策落實到位不走樣。

  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地區生產總值為35332.63億元,同比增長4.8%。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2日   第 06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