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瀏陽大圍山鎮錦綬堂景區成功創建國家3A級旅游景區

2022年12月12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經瀏陽市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並公示,錦綬堂景區被確定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至此,大圍山鎮域范圍內共有國家級4A景區1處——大圍山森林公園﹔3A級旅游景區1處——錦綬堂景區。此外,還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處、長沙市文物保護單位3處。

“景區在開發建設過程中,堅持科學規劃、統一管理、嚴格保護、永續利用、尊重自然的原則,最大程度保護古跡,最大限度完善景區各項服務與配套措施。”瀏陽大圍山鎮相關負責人說。

錦綬堂景區所在的楚東村用生動實踐作答,蹚出了一條地生果、果出業、業富民的鄉村振興之路,2020年該村被中組部列入“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村。楚東村圍繞特色水果產業與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了千畝水果文化體驗基地,探索開發出“賞花攝影”“果樹認領”“水果課堂”等服務新模式,豐富了“水果+旅游”產業形態,吸引廣大游客朋友們前來觀光打卡。

“楚東村雖地處偏遠,但名聲在外,這裡是大圍山梨的發源地。村民在黨組織的帶領下,依靠水果產業種植,過上了好日子。”瀏陽大圍山楚東村駐村第一書記、長沙市信訪局李建國介紹,今年以來,楚東村已接待游客31.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800余萬元,村民人均純收入達4.5萬元,村集體經濟收入超過50萬元。

下一步,瀏陽大圍山鎮將積極做好錦綬堂景區的保護利用規劃,以線串點、以點帶面,將景區的紅色、古色與周邊的綠色有機融合,積極爭取將景區申報為國家4A級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學習教育基地、紅色文化體驗基地和鄉村振興示范基地,激勵人們不斷為更加美好的生活奮斗,不斷描繪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劉玉玲 顏開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