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映長沙·湘當燃”2022年盛典嘉年華在長沙舉辦

2022年12月16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12月15日,“映長沙·湘當燃”盛典嘉年華活動在長沙落幕。作為湖南省第十一屆網絡文化節的主體活動之一,本次盛典嘉年華由湖南省委網信辦、長沙市委網信辦指導,映宇宙集團承辦。

盛典嘉年華由線上和線下兩部分組成,12月7日-13日,活動方在映客直播APP發布“映長沙超燃推薦官招募令”,經過組委會評選,從主播影響力、活躍度、創作力、專業度等維度,評選出九位映長沙“超燃推薦官”候選人來到長沙盛典活動現場。線下盛典以“映長沙·湘當燃”為主題,邀請百位映客優質頭部主播達人、當紅藝人齊聚現場,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通過映客紅人勢能促進長沙城市形象的傳播和文旅推介,為長沙文旅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12月15日,紅毯簽到環節后,線下盛典嘉年華活動在酷炫十足的燈光秀和開場舞中拉開帷幕。

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亞樓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在座的內容創作者們,不斷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用心、用情把長沙最靚麗的名片宣傳好,推介好,為提升長沙城市形象吸引力和影響力做出貢獻。也期待通過這次活動,拓展湖南“互聯網+文旅”新業態,提升湖南旅游產業質量,為建設社會主義新湖南助力賦能。

長沙市委網信辦副主任劉艷軍在致辭中說道,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培育一批具有影響力的“網絡達人”,能夠推出一批具有創意的網絡新媒體作品,來共同助力長沙的網絡宣傳和城市形象打造。

映宇宙集團高級副總裁、總編輯夏曉暉作為承辦方代表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一家有湖南血統的公司,映宇宙集團成立七年以來,一直心系長沙的發展。不但用網絡直播、短視頻等新媒體方式,讓更多人關注長沙、愛上長沙,還把集團第二總部落戶在湘江新區,希望為家鄉發展吸引更多人才、創造更多價值。在Web3.0時代,映宇宙集團也將繼續發揮技術和資源優勢,推動家鄉文旅的可持續發展,讓長沙的人氣突破次元壁,火到元宇宙去。

晚會現場,文旅達人山峰老師作為城市的觀察者、記錄者和分享者,向與會觀眾分享他眼中不一樣的長沙﹔長沙本地說唱歌手Mr.bass帶來為本次盛典創作填詞的歌曲《0731長沙》﹔另一位文旅達人Cici也在現場和大家分享她與幸福長沙的精彩故事﹔來到現場的九位映長沙“超燃推薦官”上台接受聘書,未來他們也將發揮榜樣的力量,帶動更多的主播宣傳長沙,凝聚網絡正能量,為提升長沙城市形象吸引力和影響力做貢獻。

作為連續三年蟬聯全國文明城市、連續十四年被評為全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長沙,早已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城市,而隨著萬物互聯、全民傳播的新時代的到來,長沙這座傳統與現代交融,熱情與溫潤相伴的韻味星城,將綻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孫帆)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