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達48個

2022年12月11日09: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工信部、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日前發布第七批制造業單項冠軍及通過復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名單,其中我省新增21個。記者昨日從省工信廳獲悉,我省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累計達到48個,數量居全國第六、中部地區第一。

  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是指長期專注於制造業細分產品領域,生產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前列(全球前三)的企業,包含單項冠軍示范企業和單項冠軍產品企業。

  我省7家企業獲評單項冠軍示范企業,家家身懷“絕技”。其中,長寧炭素佔據全球炭棒市場份額45%,藍思科技勇做手機玻璃屏幕“開創者”,湖南機油泵公司是國內市場份額最大的機油泵制造企業,泰嘉新材擁有“國內每賣出4根帶鋸條,就有一根泰嘉造”的實力底氣。

  我省41個產品獲評單項冠軍產品。其中,鐵建重工的全斷面隧道掘進機持續穩居全球市場和技術前列﹔中大創遠全數控螺旋錐齒輪干切數控成套設備國內市場佔有率高達90%﹔常德力元打破國外技術壟斷,研發泡沫鎳系列產品,成為全球最大的民用泡沫鎳生產制造商。

  圍繞鞏固“老三樣”、培育“新三樣”、謀劃“未來三樣”,我省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數量從2017年的4個增至48個。(記者 謝卓芳 曹嫻 通訊員 聶霞)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