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第三屆謝璞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在湖南舉行

2022年12月20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2月19日,第三屆謝璞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在湖南省洞口縣舉行。第三屆謝璞兒童文學獎參與作者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上千人,參評作品3000余篇(首),評委會聘請知名作家、評論家、學者、編輯擔任評委,對作品進行了嚴格認真的三次評選並廣泛征求讀者意見,確定入圍作品100篇,然后從全國組織知名作家、教授等專家對入圍作品進行審讀及打分、投票,最終《變來變去的句子》等8篇童話、《八隻鴨子和一隻海雀/外二則》等3組寓言、《月月花語》等4組童詩、《養一罐鳥鳴》等3篇小說、《蚯蚓路》等2篇散文,共20篇作品獲獎,另有30篇作品獲提名獎。

謝璞兒童文學獎2020年首次評獎,已成功舉辦三屆。該獎不僅為孩子們插上夢想的翅膀,而且極大地激發了廣大作家和兒童文學愛好者的創作熱情,為繁榮湖南省乃至全國兒童文學創作與出版發揮了積極促進作用,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獲獎作家張戰、諾亞(彭湖)、廖軍分別發表獲獎感言。現場還發布了第四屆謝璞兒童文學獎啟動消息,從即日起面向全國及海外華人征稿,2023年5月30日截稿,2023年10月評獎。(張聲仁  廖繼波)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