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2⻓沙城市影像節作品閃亮呈現

2022年12月21日19: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2⽉20⽇晚,第二屆⻓沙城市影像節展覽在謝⼦⻰影像藝術館開幕。以“向星⾠”為主題,數⼗部通過⼿機等便攜設備拍攝制作的影像作品當晚驚艷登場。展覽持續⾄12⽉25⽇,期間免費向公眾開放。

本屆⻓沙城市影像節由⻓沙市委宣傳部指導,⻢欄⼭視頻⽂創產業園主辦,vivo與湖南知了⻘年有限公司共同發起。今年11⽉,活動組委會以“向星⾠”為主題,⾯向全國影像創作者征集2022年度創作的超短⽚ 。

通過為期⼀個多⽉的征集活動,本屆影像節共征得作品300余件,通過專業評選,最終 32部作品進⼊⽹絡票選階段,角逐本屆年度⼤獎。

主辦⽅vivo品牌經理彭瑤函表示,今年是⻓沙城市影像節第2個年頭。作為被聯合國 教科⽂組織評選的“世界媒體藝術之都”,⻓沙⼀直擁有多元且新穎的⾃我表達⽅式。

⼤咖雲集 多維度考量和呈現作品

本屆⼤賽評委陣容強⼤。湖南師范⼤學美術學院院⻓、湖南設計家協會主席李少波,知名品牌創意⼈及⼴告藝術家、湖南⼴告研究院執⾏院⻓古湘,前FOX國際、國家地理頻道、美國A+E Networks中國區總經理區詠卿,中國知名紀錄⽚導演黎振亞,百花獎獲獎電影《⼗⼋洞村》攝影指導⾼鵬宇,2022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視效導演曹⾬⻄,⻓沙市新媒體協會秘書⻓陳花,湖南衛視特約資深攝影師丁野,謝⼦⻰影像藝術館學術總監董冰峰,設計師、⾳樂制作⼈易燃等10位業界⼤咖參與評選⼯作。

值得⼀提的是本次展覽策劃⽅妙meowlab特別邀請了“光之魔術師”⽇本藝術家千⽥泰廣打造了如靜謐星海⼀般的體驗性藝術裝置《Annalemma》。在現場,觀眾通過該裝置於⿊暗中感受到被⽆數“光粒⼦”包圍的感官體驗。

領銜創新 肩負起宣傳城市⽂化使命

⼤賽共評選出年度短⽚獎1名,⼈⽂創作獎3名,新銳作品獎5名,特別推薦獎10名,活動為參賽作品進⾏了現場頒獎。備受矚⽬的“年度短⽚獎”最終花落作品《向星⾠,找尋城 市密碼》。

給城市⽂化⽴傳,為精神家園賦能。vivo 認為,在⼈性化的影像技術賦予每個⼈表達 和創作空間的當下,城市影像節為此提供了⼀個重要的創作舞台。剛上市的旗艦新品 vivo X90 系列,科技與影像碰撞,⽤⼿機留存影像,記錄身邊的星⾠亮光。這不僅是⼀場影像賽事,⼀場晚會,⼀次展覽,更是圍繞移動影像技術、⼿機拍攝體驗和創作者表達⽅式展開的全新對話。

作為活動發起⽅之⼀的湖南知了⻘年⽂化有限公司多年來聚焦中華⽂化,策劃制作⾼品質數字內容,致⼒於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逐步形成聚焦⽂博⽂旅、⾮遺⽼字號、地域⽂化的內容產品矩陣。知了青年聯合創始人陳娓娓表示,公司將繼續領銜創新,肩負起推⼴在地⽂化的的責任和使命,通過⽂化與藝術結合的⽅式在宣傳和推介湖湘⽂化的路上不斷探索創新。(孫帆)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