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稅務:創新學習形式 凝聚奮進力量

2022年12月22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2日電 連日來,湖南稅務系統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通過專家代表輔導學、上下聯動研討學、線上線下同步學等創新形式,進一步增強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

“這次座談會是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系統落地生根、見行見效的有效舉措,充分體現省局黨委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旨在引領全省稅務青年更好扛牢‘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時代使命。”12月15日,湖南省稅務局機關召開“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青年干部座談會,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與56名來自不同條線、不同崗位、不同年齡層級的青年干部座談交流。

在湘西十八洞村,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候補委員、十八洞村黨支部書記施金通受邀為國家稅務總局花垣縣稅務局干部講黨課。他以親身經歷和切身感受,向稅務黨員干部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偉力和精神食糧,要在工作實踐中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入腦入心、踔厲篤行。

“稅力量從精准扶貧延續到鄉村振興,不僅讓村民的腰包鼓了起來,還解決了村民的‘后顧之憂’。”在與稅務干部互動時,施金通表示,在國家大力幫扶下,十八洞村民人均年收入超過2萬元,其中有稅務部門的產業扶持、稅惠支持,更重要的是社保政策精准宣傳和落地,讓村民的養老和醫療更有保障了。

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湖南稅務部門堅持聯系實際學,開展互學互建,有效增強了學習成效。湖南省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黨支部聯合省委辦公廳行政事務管理辦公室黨支部,與湖南省農科院計財處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聽取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省農業科學院黨委書記柏連陽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個務必”等內容。永州市稅務局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三八紅旗手、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22路公交車車長桂艷華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以學促干中提升責任擔當。

“你們是稅務的青春力量,我當好‘興農人’,你們當好‘興稅人’,咱們扎扎實實在自己的領域裡面干,干出一番成就,為黨、國家和人民作出青春貢獻!”在同衡陽縣稅務局青年干部探討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時,黨的二十大代表朱霞說道。

中國式現代化,是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一個高頻詞,也是近期稅務干部熱議的話題。湖南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各條線干部緊扣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這一主題,廣泛開展主題聯學,深刻領悟融合點、精准把握著力點、有效找准切入點,努力在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中彰顯稅務擔當。

在長沙,湖南稅務部門四級黨支部與湖南中楚律師事務所、北京市京師(長沙)律師事務所黨支部聯合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黨日活動。活動通過模擬法庭的形式,讓與會的100余名黨員干部直觀地認識到稅務行政執法過程中証據、依據、程序等細節的重要性,從而對“依法行政”有了更加深刻理解。

在懷化,全市稅務系統17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以“雲端聯學”方式開展聯學活動。青年干部代表圍繞“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主題,從自身崗位和視角開展熱烈討論。益陽市稅務局創新舉辦“學習二十大 聲聲入人心”知識搶答賽,利用局內廣播系統在工間操時間進行速搶速答,讓干部職工在“互比互學、以賽促學”中深化對黨的二十大知識的認知。在湘潭,雨湖區稅務局邀請雨湖區鄉村振興局、姜畬鎮鎮政府和湖南華銀綠色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企業參加稅政企三方主題聯學研討會。

一場場精彩的宣講,推動著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次次深入的研討,凝聚著團結奮進的思想共識。下一步,湖南稅務系統將聯系實際學、融合貫通想、扎扎實實干,嚴以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嚴促執行,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履職盡責、爭先創優的實際行動,為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貢獻稅務力量。(羅舜愛、李慕吾)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