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6區入選“幸福百強區”

2022年12月30日09:0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賽迪顧問日前發布“幸福百強區(2022)”榜單。湖南省6個區上榜,數量居中部省份第一。其中,長沙市雨花區排名第16位,芙蓉區第18位,天心區第29位,開福區第42位,岳麓區第54位﹔常德市武陵區排名第84位。

“幸福百強區(2022)”評價指標體系重點關注與民生幸福息息相關的重要方面,以16個核心指標30個輔助指標為支撐,從就業收入、消費供給、科教文衛、智慧治理、和諧共享、生態綠色6個方面,對910個市轄區(直轄市市轄區除外)人民生活幸福度進行全面評價。

賽迪顧問認為,推動幸福城區建設就是要不斷提升城市公共服務水平,把高質量的城市公共服務供給作為提升城區品質和幸福力的重要抓手。從樹理念、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4個方面著手,不斷提升城市公共服務水平,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不斷提升城區幸福力。(記者 歐陽倩)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