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強省會”戰略 長沙期待您的“金點子”

2023年01月05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海報。單位供圖
海報。單位供圖

為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爭創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即日起,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正式啟動長沙優化營商環境“金點子”征集活動,向社會各界人士廣泛征集優化營商環境的做法舉措或意見建議,希望將意見提煉后得到一批在全市范圍內可推廣復制的“金點子”,成為撬動營商環境改善的重要支撐。

此次“金點子”征集活動從市場環境、政務服務、監管執法、法治保障、營商政策、其它等六個方面來開展,可以是促進長沙營商環境整體提升和優化的建議,也可以是創新營商環境建設的工作思路和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的意見,還可以是解決某些突出問題的具體措施。

想為長沙營商環境建言獻策的市民,可在2月5日之前掃描二維碼填寫金點子,或將建議內容發送至市優化營商環境中心電子郵箱(csyhzx@163.com)。活動組委會將在所有建議中評選出18個“金點子”,對優秀“金點子”得主給予適當獎勵。

2022年,長沙在2022年度“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中躍居全國第六,穩居中西部第一,市場主體達156萬戶,新增規模工業企業300家以上,上市企業達84家,穩居中部首位。這些成績的取得,背后凝聚著全體長沙市民的力量。

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協調事務中心此次面向全市各界人士進行“開門納諫”,旨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關於優化營商環境一系列決策部署,聚焦企業群眾所急所需、所思所盼,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助力“強省會”戰略實施。(曹煥 鄭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