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商務廳消費幫扶工作入選全國優秀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06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發改委發布推介2022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優秀典型案例,湖南省商務廳《以商興農 以賽促貿,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案例成功入選。

近年來,湖南貫徹落實《關於繼續大力實施消費幫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指導意見》,把開展消費幫扶作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根本之策。湖南省商務廳牽頭,聯合多部門緊盯生產、流通、營銷等環節,指導湖南省市場營銷協會開展消費幫扶活動,2020年創新開拓的“三造”高校消費扶貧助農模式被列為“湖南省消費扶貧經驗之一”,得到國務院扶貧辦作為典型宣傳推介,2022年又探索出了“四賣四買”消費幫扶活動新路子,取得明顯成效。

據了解,湖南省消費幫扶活動,僅2022年以來,全省上下通過拓寬各種渠道帶動銷售幫扶產品已達112.79億元,活動搭建了“消費幫扶活動集採平台”平台匯聚了全省122個縣市區773家扶貧企業的近4000個重點幫扶產品,總價值約1453.62億元,有效帶動近10萬脫貧人口增收致富。活動還組織開展消費幫扶營銷大賽,通過組織發動全省高校大學生、國企事業單位職工、電商從業創業人員參加,三年來,湖南累計超50萬人參加消費幫扶營銷大賽。

值得一提地是,2022年消費幫扶營銷大賽參賽人數近20萬,吸引23個外省的384所高校1.37萬人次參加,參賽人員“公域私域齊上陣”,朋友圈發動身邊親朋好友買,淘寶、抖音、快手直播累計發起2.59萬次發動粉絲買,3年累計促成銷售湖南脫貧地區農產品5.54億元,其中超3億元訂單銷往省外,助力推動“湘品出湘”“鄉品出湘”。(劉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