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3年01月18日10: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春節將近,為營造廉潔過節氛圍,17日,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持續釋放從嚴糾治“四風”的強烈信號。

  “身子已經進入新時代,腦袋還停留在過去。”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案例反映出在持續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少數黨員干部政治意識缺失,特權思想嚴重,不收斂不收手,依然頂風作案搞“四風”。

  其中,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傅國平違規收受112名公職人員及私營企業主所送紅包禮金共計1175.5萬元、港幣1萬元。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朱用文收受多名下屬及私營企業主所送紅包禮金共計12.51萬元。省湘水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廖桂生違規收受下屬和私營企業主所送紅包禮金共計12.3萬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在其租賃的辦公場所安排的宴請,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

  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書記趙應雲違規收受50名省信用聯社系統干部職工所送禮金共計88.2萬元、港幣1萬元﹔將應由其個人支付120萬元費用,違規安排7名下屬在相關單位報銷﹔安排省信用聯社辦公室在長沙市某酒店違規宴請外省信用聯社領導,席間安排高檔菜肴、高檔酒水、香煙等接待,消費共計24019元。

  株洲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醴陵市委原書記胡湘之違規收受多名下屬和私營企業主所送紅包禮金共計24.4萬元﹔在任攸縣縣委書記期間,盲目上馬文化園二期項目,個人違規決定擴大項目規模,增加財政投入4000多萬元﹔在任醴陵市委書記期間,花重金打造“一江兩岸”系列項目,陶子湖片區景觀亮化奢侈豪華,耗資5000余萬元在淥江岸邊建造無實際民生價值的“形象工程”望江樓。

  通報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從守好黨的二十大以來正風肅紀第一個節點、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的起點上開好局起好步的政治高度深刻領會,與貫徹執行中央紀委關於深化糾治“四風”的《意見》和省紀委20條措施結合起來,抓住“一把手”及領導干部這個關鍵,一體抓好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落實,將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