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永州稅務:走訪全國人大代表周長友

2023年02月13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鄉村振興懇談會現場。周密攝
鄉村振興懇談會現場。周密攝

2月10日,國家稅務總局永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鄒志偉帶領市局辦公室、納稅服務科及冷水灘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走訪全國人大代表、永州市冷水灘區牛角壩鎮麥子園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周長友。

走訪過程中,鄒志偉對周長友長期以來對稅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也向周長友介紹了永州市稅務部門2022年的主要工作開展情況,並拜請周長友多為稅收工作提意見建議。

周長友介紹,原來的麥子園村原屬省級貧困村,空心化嚴重,產業滯后,村集體收入幾乎為零。他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后,一件事接著一件事辦,一年接著一年干,麥子園村從遠近聞名的“失控村”蛻變為一個基礎建設全、生態環境美、產業發展旺、村容整潔的“美麗村”“致富村”。曾獲“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鄉村振興示范村”“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等榮譽。

周長友還表示,麥子園村能實現完美蛻變,冷水灘區稅務局功不可沒。作為麥子園村的鄉村振興后盾單位,冷水灘區稅務局著眼實現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派駐工作隊進村入戶,摸實情、出真招,幫助村裡抓產業、引項目,目前,村裡共有8個專業合作社,種植“莫科特”橘子、油茶等,發展泡菜產業,採用“村集體+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村集體經濟實現收入60萬元。在產業發展過程中,冷水灘區稅務局及時做好涉農稅費政策宣傳輔導,近兩年來,共為村集體經濟減免各項稅費8.07萬元。

鄒志偉為周長友送上了減稅降費“大禮包”,對近期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推出的“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向好若干稅費政策措施”進行了解讀,並要求冷水灘區稅務局針對農業農村產業的實際情況,加強針對性、個性化涉農政策宣傳輔導,常態化開展送政策上門,為助力鄉村振興貢獻稅務力量!(鐘小青 )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