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湖南:“湘女智稅”省級專家團成立

2023年03月0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4日電 3月3日,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協會稅務專委會“湘女智稅”專家團成立大會在國家稅務總局稅務干部學院(長沙)舉行。湖南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民,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黃芳,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歐陽煌,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出席成立大會。

“湘女智稅”專家團是由湖南省婦聯、湖南省稅務局聯合組建的女性稅費政策專家團隊、稅務巾幗公益組織。經個人申報、組織推薦、現場選拔及綜合評定程序,100名政治素質過硬、專業技能精湛的團隊成員從全省稅務系統在職女干部中脫穎而出。

“湘女智稅”專家團成立后,將從稅收法制、稅政管理、社保非稅、綜合管理4大專業類別,充分發揮稅費專業優勢,在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中,當好“智囊團”﹔在全力支持打好“發展六仗”、落細落穩 “湘稅30條”政策措施上,當好“生力軍”﹔在響應納稅人繳費人的稅費服務需求、盡心盡力辦好稅收實事中,當好“貼心人”。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李民在成立大會上指出,湖南稅務女干部與廣大女科技工作者同心協力,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在關鍵核心技術突破、科技產業自立自強、人才隊伍不斷壯大等方面留下了奮斗身影、奮進足跡。

李民表示,“‘湘女智稅’專家團成立后,要更加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彰顯政治本色、彰顯服務作為、彰顯稅收智慧,以專業優勢更好落實稅費支持政策,不斷深化稅收助力產業升級、科技創新、共同富裕等工作成效、幫扶成果,為湖南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巾幗力量。”

湖南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曾光輝在致辭中說,湖南稅務系統將以“湘女智稅”專家團成立為契機,團結帶領廣大女稅務干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稅收職能,主動服務大局,走在前列、爭創一流,把“湘女智稅”專家團打造成為全國稅務系統、全省婦女工作的“金字招牌”,為全省稅收現代化建設、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匯聚“她”力量,展現新風採。

成立大會上,省稅務局一級巡視員、省稅務系統婦聯主席彭愛華發布《稅費視角下婦女服務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課題調研成果。省婦聯副主席盧妹香,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廣林,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雪,省科協二級巡視員張學軍,省稅務局局領導參加活動。(羅舜愛)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