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召開高質量發展產業推進大會

2023年03月07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活動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3月7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長沙市天心經濟開發區舉辦高質量發展產業推進大會,發布《長沙天心經濟開發區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 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扶持獎勵政策》。

活動現場,先進企業代表、“四上”企業代表、相關單位、金融機構等匯聚一堂,共話天心經開區一年來在產業高質量發展上取得的新成果。

同時,活動正式上線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升級版,並舉行科創中國授牌儀式,並對發展成效突出的單位予以表彰,頒發科技之星獎、成長進步獎、經濟貢獻獎、優秀企業家獎、黨建之友獎、營商環境獎6大獎項。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園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年。過去一年,園區發展穩中有進,實現了五個“新”。

具體而言,經濟指標實現了“新增長”,天心經開區園區的技工貿收入580億元,增速達到28%,比2021年提升了10個點﹔規工總產值增速達到50%,是2021年增速的兩倍。

爭先進位獲得了“新成效”,在2022年度全省“五好”園區創建排名中,園區從2021年的73名提升到了37名,前移了36位。

園區形象贏得了“新榮譽”,長沙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創新基地、遙感技術創新基地榮獲全國首批“科創中國”創新基地。湖南省知識產權(天心經開)綜合服務分中心成功獲批。

要素服務夯實了“新基礎”,全面開展了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工作,行政效能提速69.88%。

隊伍建設提振了“新狀態”,園區中層以上干部80%進行了更新﹔補充了專業人才力量,引進專業人員27名。

天心經開區作為天心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主陣地、主戰場,正在天心區委務虛會提出的“5+12+4+5”的總方略指引下,為在全國高質量發展百強區中爭先進位、走在前列彰顯擔當、貢獻力量。

據了解,今年園區將繼續謀規劃,融入長沙南部片區規劃,全力打造集“未來城”“醫學城”“大數據城”“體育城”四位一體的南城新中心,為南部片區發展釋放無限機遇,提供無限可能。

同時,天心經開區將搶抓“強省會”戰略實施和長株潭都市圈、長沙南中心建設重大機遇,堅持“數智融合、軟硬兼施、多業態協同”的發展理念,奮力實施爭創“八個一流”、打好“八大戰役”2023年行動,聚焦“一主一特”產業定位,全力創建“五好”園區,在“打造數字產業高地,爭創千億級園區”的新征程上再創佳績。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