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多地舉行專場招聘會關愛女性就業

2023年03月09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寶媽崗’真是為我們帶娃女性量身定制的崗位,讓我可以兼顧工作和接送孩子。”8日,永州的李女士在該市舉行的女性就業專場招聘會上找到了心儀的工作。當天,長沙、永州、常德、沅陵等地舉行了女性專場招聘會,推出量身定制的崗位和就業服務,為有就業意願的女性送上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

  長沙市專場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線上為廣大女性帶去專業的職業指導﹔線下組織46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家政、咨詢師、店長等1063個適合女性就業的崗位。永州市開展“春風行動”線上線下招聘,推出了執業藥師、講師、會計、文員、客服、育嬰師等崗位,以及適合女性高校畢業生的就業見習崗位。部分企業還精心打造“寶媽崗”,推出靈活調整彈性工作制,可享受帶薪培訓、免費公交車接送等福利,提供育嬰師、小兒推拿師、月嫂等職業技能培訓等。初步達成就業意向572人。

  常德市的招聘活動設立現場招聘、線上信息發布、直播帶崗、職業介紹及指導、政策宣傳、婦女維權和女性健康咨詢等七個專區,為廣大女性提供了上千個就業崗位。懷化沅陵縣各單位招聘專員化身“主播”講解崗位信息,求職者則通過在線留言、提問等方式進行交流互動,達成就業意向100余人。

  各地還邀請職業指導對女性求職進行心理輔導,聯合婦聯設立“婦女維權”咨詢台,宣傳女性權益相關政策。宣講就業創業政策、就業維權、女職工特殊保護、社保繳納、產假期間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法規。指導求職者使用就業政策咨詢、檔案管理查詢、社保查詢、技能培訓申請等線上便民服務。(記者 賀威 通訊員 武倩)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