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株洲市民 茶陵油菜花節來了,這個周末約起

2023年03月10日10:15 | 來源:株洲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

茶陵油菜花節來了

賞萬畝油菜花海逛特色情景集市

001

(開幕式主會場舞台搬到了花田裡 記者 譚浩瀚 攝)

田壟花爛漫,原野遍金黃。3月9日上午,“油菜花兒開·三湘等您來”2023湖南第四屆油菜花節暨茶陵縣第九屆油菜花節在茶陵縣秩堂鎮舉辦,萬畝油菜花盛放,吸引眾多游客前來觀賞游玩,共赴一場春天的約會。

賞美景,品美食

連綿多日的春雨成人之美,於清晨時分就停了。上午9時許,陽光透過雲層,為秩堂鎮萬畝油菜花海裝上了一道暖色濾鏡,被春雨滋潤過的油菜花顯得格外嬌俏。行走在皇龍江畔,和煦春風拂面而來,花海泛起層層疊疊的金色浪潮,濃郁的花香令人沉醉,絡繹不絕的游客不時駐足拍照。

沿著皇龍江西側的旅游環線行至皇垅亭附近,人流在此聚集,這裡是開幕式主會場。與往屆油菜花節不同,今年開幕式主會場舞台搬到了皇垅亭旁的花田裡。金色的花海成了最佳舞美,搭配著優美的歌舞表演,讓游客們暢享極致的視聽嗅覺盛宴。花海中翩翩起舞的姑娘,讓人想到“內人已唱春鶯囀,花下傞傞軟舞來”,美得令人窒息。

春風十裡,唯有美景與美食不可辜負。在皇垅亭內,一座座用藍色碎花布擺好的桌椅連成一排,每桌有插著油菜花的青花瓷瓶點綴,顯得格外雅趣。這正是每年油菜花節重點項目——祖庵家菜長龍宴。肥而不膩的奧肉、咸香適宜的胡辣湯、外脆內酥的裹肉……一道道特色祖庵家菜陸續上桌,讓人垂涎欲滴。

路過皇垅亭,驚呼聲和歡笑聲傳來,原來是游客們在體驗網紅搖搖橋。在花海中,一群年輕男女隨橋起伏,笑語不斷。不時,還有一支支身著漢服、民國女校服或統一運動裝的隊伍,從花海中穿過。

逛集市,學農耕

熱鬧的場景,也少不了網紅的參與。

在一條穿過花海的村道上,一座座透明塑料大棚搭建的直播間內,網紅們各顯才藝,或唱歌、或帶貨、或彈琴,以各自方式宣傳推介茶陵,推介“湘贛紅”產品。

越過皇龍江,通往列寧學校的列寧大道一側,一排橘色帳篷下是一個個攤位,形成了集游、購、吃、憩為一體的具有煙火氣息的茶鄉特色情景式集市,有售賣自家野菜干的,有制作特色玩具的,還有銷售精品包裝農特產品的……這些均是當地百姓自產自銷,構成了此次節會的另一個主題活動——“共同富裕”活動。

據了解,本屆油菜花節從3月持續至5月底,融生態旅游觀光、民俗風情體驗、農業特色展覽、健身娛樂休閑等於一體,為游客帶來農文旅綜合的豐富體驗。活動期間,萬余畝迎春盛開的油菜花向游客免費開放,后續還有漢服禮儀大賽、農耕研學體驗等多個特色活動,邀你赴一場春天的約會。(記者/陳洲平 通訊員/陽童 李彬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