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鄉村振興 品牌助力

“蜜香紅茶 江華苦茶”區域公用品牌登錄央視

2023年03月10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起,“蜜香紅茶 江華苦茶”分別在央視多頻次播出。品牌廣告以“中國蜜香紅茶之鄉”“蜜香紅茶 江華苦茶”為“一縣一特”優秀農產品江華苦茶品牌宣傳口號,充分展示江華苦茶的優良品質及品牌內涵,吹響了“蜜香紅茶 江華苦茶”公用品牌走向全國的號角。

近年來,江華瑤族自治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茶葉產業發展,把茶葉產業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點產業來抓。出台了《江華瑤族自治縣茶葉產業發展實施方案(2022-2025年)》文件,從良種繁育、標准化茶園、基礎設施、野生茶保護、加工能力、品牌打造、市場營銷、龍頭培育、科技創新等進行全產業鏈扶持,重點錨定科技創新和品牌建設兩個方向,設立茶葉產業發展引導資金,推動茶葉產業提檔升級。

從江華苦茶中選育登記國家級茶樹新品種3個,均成為湖南紅茶的十大主推品種﹔制定了產品標准3個,制定栽培、採摘、加工技術規程5個,獲得了11項茶葉專利授權,實現產業標准化發展﹔開展了江華苦茶機理研究,發現了特有的苦茶鹼、新型茶黃素成分,並進行了病理、功能性研究,尋求產品差異化突圍。

目前全縣茶葉面積達7.2萬畝,年產量3100噸,茶葉產值3.43億元,獲“中國蜜香紅茶之鄉”“湖南紅茶核心產區”“湖南茶葉鄉村振興十大茶旅融合示范縣”等榮譽。江華苦茶產品品質不斷提升,僅2022年獲得第二屆世界紅茶質量推選活動、中國功夫紅茶斗茶大賽、瀟湘杯名優茶評比、茶祖神農杯名優茶評比等金獎。

此次品牌廣告投放是縣委、縣政府對江華富民產業品牌建設工作的重要舉措,旨在利用央視強大的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民眾對全國兩會的高關注度樹立品牌形象、擴大品牌聲譽、提升品牌價值,力圖將江華的茶葉產品推向更廣闊的市場,補齊茶葉產業鏈條短板,做好產業興旺力爭早日實現鄉村振興。(藍華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