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植”此青綠 瀏陽官渡鎮守護“生態綠”推動“林長制”

2023年03月11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春風催新綠,植樹正當時。3月10日,瀏陽市官渡鎮組織機關干部、青年團員、瀏陽市紅十字一加一志願服務隊等100余名志願者,在新雲山村高元小區瑤灣開展“種下一個春天,收獲一份美好”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分工協作,揮鍬鏟土、扶苗踏實、培土育水,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經過3小時的努力,在10余畝的荒山上種下1000余株茶樹苗。

“參加這樣的植樹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現場大家都很積極,既是學習雷鋒精神的實踐,也是為生態環保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瀏陽市紅十字一加一志願服務隊副隊長陳杏說。

通過義務植樹活動,增強了干群的綠化意識、生態意識、保護意識,營造了新時代全民共建共享生態文明的濃厚氛圍,為林長制工作增添了一抹新綠。

近年來,該鎮堅持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聚焦主責主業,不斷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將生態文明建設真正融入鎮域經濟社會發展之中。下一步,該鎮將持續推深做實林長制,大力開展造林綠化,加強森林資源培育,強化林業管護措施,以“林長制”促進“林長治”。(林於念楠)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