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家庭助廉“敲警鐘” 筑牢防線“樹新風”

2023年03月13日15: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家庭助廉活動是關心、愛護干部的一條具體舉措,希望大家履行助廉承諾,加強對配偶八小時之外的常態化監督,真正當好‘廉管家’‘廉參謀’,努力建成‘以德立家、以廉護家、以情暖家’的廉潔幸福港灣……”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紀工委書記曹蜜說。

日前,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紀工委組織中層干部和村(社區)書記家屬開展以“樹立良好家風,爭當廉潔家庭”為主題的家庭助廉活動。以”觀廉片、話廉語、倡廉風、送廉包”促干部廉政,樹廉潔家風,並由三名家屬代表分別從不同的角度暢談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

“作為家屬的我,照顧好老人,培養好子女是應盡的責任,支持、理解和包容是我的座右銘,我深知家庭是抵御腐敗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線。”石弓灣社區書記家屬陳建霞說。

座談會上,通過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通報典型案件,發放《助廉紅包》,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從身邊人、身邊事中汲取家庭家風建設的力量,向全體干部及其家庭發出倡議,使干部做到“一身正氣上班去,兩袖清風回家來”,同時還贈送黃興會展經濟區《作風建設十不准》,為干部家屬“咬耳扯袖,吹好忱邊風”提供了法寶和行動指南。

“看了警示教育片很受觸動,‘權力’是‘責任’,更是‘考驗’,要創造良好的家庭環境,支持理解愛人的工作,讓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當他遇到困難和問題時,做一個優秀的傾聽者,我們不僅要做好‘賢內助’,更要當好‘廉內助’。”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征地拆遷辦主任家屬文婷表示。

黃興會展經濟區紀工委書記曹蜜從家庭和睦方生廉、家組共建來助廉、全民參與共倡廉三個方面進行分享和交流,強調基層干部既是權力的掌握者也是執行者,在規范小微權力運行的征途上,同樣面臨各種各樣的誘惑和風險點。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引導干部家屬注重廉潔家風,將忠孝傳家、勤儉持家、正氣立家等良好風氣滲透到家庭日常生活中,做到把好“家門關”,當好“守門員”,管好“廉政賬”,做好“廉內助”。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開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動,把家風建設作為干部作風建設重要內容,將有溫度的關懷和有深度的監督覆蓋到每一名干部,使家屬在干部清正廉潔方面經常‘吹吹風、提提醒、扯扯袖’。”黃興會展經濟區紀工委負責人表示。(付富)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