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發布國內首部中速磁浮交通系統設計標准

2023年03月08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湖南軌道集團下屬湖南軌道技術應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牽頭編制、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的《160km/h短定子磁浮交通設計技術要求》(DB43/T 2557-2023)正式發布。該標准是國內首部針對時速160公裡的短定子磁浮交通系統的設計規范。

  該標准依托湖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與新型工業化專項《中速磁浮交通技術攻關》課題及最高時速160公裡的中速磁浮列車試驗測試成果,充分融合國內外在短定子磁浮交通規劃、設計、施工和關鍵設備研發實踐中的技術積累,對時速160公裡短定子磁浮交通設計技術要求的術語和定義、適用范圍、總體原則及車輛、軌道等26個專業的技術要求進行了規定,將於2023年5月17日起實施。

  湖南軌道技術應用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南擁有完整的商用磁浮產業體系,省內就可完成磁浮交通系統90%以上零部件的研發、生產和採購。該標准的發布,體現了我省在中速磁浮交通技術上的領先,以及商用磁浮產業體系的進一步完善。(記者 王亮 通訊員 周新寰)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