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沅陵:義務植樹添新綠 不負春光好時節

2023年03月13日19:53 |
小字號

春光無限好,植樹正當時。連日來,趁著陽光正和煦,湖南沅陵廣袤大地植樹活動全面鋪開。

3月12日上午,在沅陵縣二酉苗族鄉,沅陵縣委書記劉向陽,沅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易中華身穿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紅馬甲”與干部群眾參加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

植樹現場,“紅馬甲”與少先隊員胸前的紅領巾相映成景,大家兩兩組隊,挖坑、填土、扶苗、澆水,每道工序都認真細致地完成,配合默契,干勁十足。

沅陵縣有著“三湘林業第一縣”“天然林國”的美譽。該縣林地面積698.43萬畝,佔全縣國土面積79%,森林覆蓋率穩定在76.19%以上,活立木總蓄積量2520萬立方米,年增長率達4%以上,林地面積和蓄積量均居全省第一。

沅陵的綠色優勢,得益於縣委、縣政府夯實植樹造林行動,齊抓共管森林資源,營造了植綠、護綠的濃厚氛圍。

3月8日,火場土家族鄉全體干部職工在桃坪界茶廠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大家擼起袖子,分工合作,扶樹苗、揮鍬鏟土、培土固根,兩人一組默契配合,共同栽下了一株株小樹苗,用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

3月10日上午,沅陵團縣委聯合盤古鄉組織基層青年干部、學校少先隊員在盤古鄉董家坪村開展以“筑夢雷鋒月 青年在行動”為主題的植樹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推動綠色發展,繪就盤古綠色畫卷。

沅陵一手植樹添綠,一手抓實森林防火,用心呵護得天獨厚的優勢森林資源。

3月11日上午,清浪鄉組織應急消防隊伍前往七甲坪鎮參加“以水滅火”專項培訓。大興安嶺駐防隊伍教官分別進行了集中授課理論講解以及實裝操作培訓,理論培訓包含了水泵的泵體結構、參數、功能以及日常維護、水泵架設等知識,實操培訓包含了水泵操作和水帶鋪設等多種技能,切實提升了隊員們火災扑救能力,為守護森林安全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據統計,今年,沅陵縣義務植樹將栽植銀杏、樟樹、柏木、桂花、黃柏、油茶等樹種118萬余株。(瞿雲 龔睿 陳靖 楊環榕)

來源:沅陵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