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常德稅務:嚴字當頭 一嚴到底 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3年03月13日19: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常德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場。單位供圖
常德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場。單位供圖

3月13日上午,常德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及全國、全省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八屆市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重點工作任務。國家稅務總局常德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梁文輝作了題為《嚴字當頭 一嚴到底 縱深推進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報告,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劉炳祥安排部署2023年正風肅紀反腐工作,黨委委員、副局長黃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細化落實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嚴促執行“四嚴”要求,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推進常德稅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全市稅務系統要准確把握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和總局、省局黨委部署要求,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氣進一步推進自我革命、以“敢啃硬骨頭”的韌勁進一步做到守正創新、以“爭當急先鋒”的決心進一步提升綜合素質、以“邁步從頭越”的豪氣進一步打造黨建工作品牌,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始終保持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始終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做好2023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落實“四嚴”要求為抓手,進一步扛牢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建強政治機關、走好第一方陣,進一步層層傳導壓力厚植嚴的氛圍,進一步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進一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進一步完善落實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一刻不停推進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常德稅務新篇章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2023年全市稅務系統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突出六個方面的重點工作。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持黨建引領發展,精心培育黨建品牌﹔壓緊壓實政治責任,提升綜合監督效能﹔堅守反腐懲惡底線,持續推進自我革命﹔把牢政治巡察定位,充分發揮利劍作用﹔夯實組織建設基礎,鍛造常德稅務鐵軍。

會上,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海通報2022年“八小時之外”違紀違法問題教育整頓開展情況﹔市局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劉炳祥分析全市稅務系統正風肅紀反腐總體態勢,並安排部署2023年正風肅紀反腐工作,要求全市稅務系統紀檢部門按照市局黨委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堅守稅務紀檢職責定位,知責明責、勇挑重擔、善於斗爭,不斷提升監督質效,加大執紀力度,落實改革工作,強化自身建設,堅定不移推動新時代全市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會議還觀看了《初心如磐 砥礪前行》視頻,經開區局、漢壽縣局、安鄉縣局黨委書記、局長和澧縣局澧陽稅務所所長進行現場述責述廉。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局黨委班子成員,市局機關原任局領導的一、二、三級高級主辦,市局機關退出科局長崗位的二級、三級、四級高級主辦,市局局內各單位正副職﹔各縣市區局黨委書記、局長,分管黨建工作的局領導、紀檢組組長,黨建工作科(股)長,紀檢組協助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組長﹔各縣市區稅務局領導班子成員,局內各單位中層副職以上干部等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賀斌)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