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3長沙市“春之聲 游長沙”文旅季系列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14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4日電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近日,2023長沙市“春之聲 游長沙”文旅季暨“說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動在長沙縣江背鎮五福村啟動,邀市民游客共赴一場春天的花海約會。

為激發文化旅游市場活力,拉動文旅消費,長沙發布“春之聲 游長沙”春季主題游,包含賞花、踏青、露營、美食、藝文等新產品新路線,及數十項惠民活動和節會活動﹔並契合春季需求,發布“百花大賞 安營長沙”春游地圖,涵蓋長沙重點賞花、露營點,市民游客可按需選擇,領略不一樣的美景。長沙縣發布“說走就走趣星沙”春游嗨玩主題線路,推出賞花游、踏青游、親子游、美食游、美宿游等多種玩法。現場,江背鎮與旅行社代表簽訂“送客入鎮”戰略合作協議。 

在長沙縣江背鎮五福村主會場,“花海派對”韻味星城露營集市暨江背鎮春日集市、“花間一壺酒·人間醉星沙”非遺體驗、“千人共恰大片肉”美食品鑒、“春日游禮”星沙文旅商品直播等活動火熱舉行,從生態、文化、文創、非遺、美食、直播等維度出發,力求打造出一場主題鮮明、內容精彩、亮點紛呈的鄉村文旅盛會。 

此外,2023長沙市“春之聲 游長沙”文旅季暨“說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動還在江背鎮金洲景區、錦繡江南生態農庄、印山天璽湖等地設立分會場。

萬畝油菜花,喜迎八方客。江背鎮因地制宜發展“花海經濟”,已持續舉辦八屆油菜花節,以全域旅游的提檔升級為契機,在生態修復、人居環境、服務設施、文化交流等方面為全鎮發展注入強勁動能。據了解,2022年江背鎮通過油菜花節、稻田藝術畫、撒野帳篷節等吸引游客200余萬人次,帶動區域群眾增收1.6億余元,村集體經濟增收200余萬元。

江背鎮周邊鄉鎮及景區也是“百花齊放”。第九屆長沙國際茶文化旅游節、隆平稻作公園插秧文化藝術節、牡丹文化藝術節、小頑國第三屆風箏節、第二屆繡球花節、第二屆“撒歡果園”消費節、影珠山民宿森林音樂節等“說走就走趣星沙”春季系列活動陸續將於3月至5月在長沙縣陸續舉辦。未來,長沙縣將持續深挖文化內涵,盤活文旅資源,豐富旅游業態,推動“美麗鄉村”轉化為“美麗經濟”,進一步打響“來星沙奔赴你的星辰大海”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近期,櫻花節、花朝游園節、桃花節等數十項節會活動,大力推動鄉村旅游市場“熱起來、火起來”。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旅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潤葵表示,全市立足鄉村特色資源,打造差異化鄉村旅游產品,以活動聚人氣,以節會促消費,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高慧)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