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益陽赫山區開展危險貨物道路運輸整治

2023年03月15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消除道路運輸交通安全隱患,保障公路安全暢通和人民群眾出行安全。3月14日20時,益陽赫山區交通執法部門在319國道、536國道、歐牌公路、寧株公路等主要國省干線公路開展危險貨物道路運輸整治。

此次整治,主要檢查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道路運輸証》是否有效、是否按照《道路運輸証》經營范圍從事危險貨物道路運輸、是否屬非經營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單位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駕駛員及押運員《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資格》是否有效是否具有相應從業資格類別等內容開展檢查的基礎上,將車輛是否配置消防器材、承運人是否知曉承運危險化學品種類、數量、危險特性以及發生危險情況的應急處置措施等內容納入必檢項目。

當晚,益陽赫山區交通部門出動執法車輛11台,出動執法人員84人,檢查危險貨物運輸車輛15台。

下一步,赫山區將在已對全區道路危險貨物運輸企業進行了重新摸底造冊的基礎上,加大對運輸企業的動態監管力度,進一步加強對運輸企業的宣教,督促運輸企業切實提升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嚴格落實運輸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易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