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重走雷鋒之路 共赴美麗湘村

2023年03月16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在望城團山湖村最美奮斗者廣場,長沙市水質檢測中心全體雷鋒志願者集體誦讀《雷鋒日記》節選——“雷鋒七問”。“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慷慨激昂的歌聲再次在廣場唱響。近日,長沙市水質檢測中心來到“雷鋒精神發源地”團山湖村,開展重走雷鋒路、免費檢測水質、巡河淨灘等活動,並沿路打卡雷鋒同志奮斗、生活過的地方,聆聽雷鋒故事,沉浸式學習雷鋒精神。

望城團山湖村原是國營團山湖農場,是雷鋒離開機關投身社會主義建設的第一站,曾經是八路軍南下支隊指揮部舊址、治溈工程指揮部舊址,雷鋒也曾在這裡治溈。如今的團山湖村是湖南省”水美湘村”示范村,母親河、八曲河穿村而過,中心雷鋒志願者拿出水質採樣及應急檢測設備,在這裡進行水質採樣和現場檢測,看經過治理后的八曲河是否達到二類水質標准。隨后,中心志願服務隊還在沿線開展巡河淨灘活動,守護“水美湘村”,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積聚水利力量。

據悉,長沙市水質檢測中心開展“踐行雷鋒精神,傳承榜樣力量”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結合“愛國衛生月”“植樹節”“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等主題制定了豐富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計劃,包含10項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接續傳遞雷鋒精神。

新征程上,長沙市水質檢測中心全體雷鋒志願者以“水利藍”輝映“志願紅”,真正做到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鄧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