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優化誠信消費環境 長沙天心“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建設再上新台階

2023年03月17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7日電 昨日,天心誠,暖星城——“3.16國際誠信節”主題宣傳活動暨“五一信用示范商圈”誠與愛公益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市天心區黃興廣場舉行,這標志著天心區“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優化誠信消費環境建設又邁上一個新台階。

活動現場,長沙飲食集團長沙火宮殿有限公司、長沙海信廣場實業有限公司、湖南有途潮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長沙市天心區肆姐源味面粉店等一批商戶榮獲五星、四星誠信商戶獎牌。

此外,現場還為全國首創的信用+法律服務站進行授牌,旨在進一步提高“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內商戶誠信文化與法律意識,並為商戶提供信用商事調解、信用風險防控與普法宣傳和法律援助。

“五一信用示范商圈”是天心區為進一步深化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以政府誠信引領社會誠信,以商圈經濟發展助力天心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去年6月14日,天心區正式開啟“五一信用示范商圈”建設。在省市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高起點規劃,成立專項領導小組,制定一系列政策制度,推行“2+3+1”誠信商圈模式,共輻射五一商圈20多條商業街、2萬多個商業網點﹔依托“小誠優優”系統,評選“五一信用示范商圈”五星、四星商戶19家,三星商戶559家。聯合各部門,圍繞商戶生產經營實際需求,通過開發“信用+城管”等12個“信用+”應用場景,持續推出信用惠民便企紅利,完成激勵措施兌現192項。

歷經疫情引發的商業寒冬,五一商圈通過全力打造“行政監管到位、商戶誠信經營、群眾消費滿意”的“誠信消費新高地”,不斷提振消費信心,經濟得以全面復蘇。2023年春節以來,五一商圈人流量的峰值達到118萬人次/天,累計客流突破千萬人次,商圈影響力再次綻放。

天心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志軍表示,接下來,將立足於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核心承載區的定位,堅定誠信賦能放心消費的理念,進一步擴大誠信覆蓋面、提升社會參與度、拓展品牌影響力,全面做好“誠”與“愛”的文章,讓誠信更有力量、讓城市更有溫度。

同時,天心區將以信用示范創建為抓手,同步推動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優化升級,全力打造全省營商環境“首善之區”,以天心一域出色出彩為全省全市增光添。(向宇、易理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