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常德市舉辦企業上市專題培訓暨投資者教育活動

2023年03月18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李根 攝
活動現場。李根 攝

3月17日,常德市舉辦企業上市專題培訓暨投資者教育活動,搶抓股票發行全面注冊制實施重大機遇,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常德市政府金融辦黨組書記、主任吳永興致辭,湖南財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余俞出席。

近年來,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企業上市工作,出台了《常德市推進企業上市突破行動實施方案》《常德市推進企業上市獎勵辦法》,全力支持重點擬上市企業發展。2022年,飛沃科技首發過會,金天鈦業、九申燃氣成功輔導報備,25家企業完成湖南股交所挂牌,59家企業進入省上市后備資源庫,全省排名第三。

本次活動對30余家有上市意向的企業進行培訓。培訓邀請深圳証券交易所蘇明超等專家,對全面注冊制改革總體情況及上市審核要點進行專業、系統的宣講和輔導,並與企業進行現場交流,耐心解答了企業關於上市融資的有關問題,解答言簡意賅、深入淺出,企業家深受啟發、受益匪淺。

“我們要幫助企業主體真正相信規則、相信市場、相信未來。”吳永興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企業夯實基礎、做強主業,精准選擇適合自身的上市路徑,針對性地開展學習和突破,爭取早日登陸資本市場。下一步,常德市政府金融辦將根據企業需求,繼續開展上市培訓及融資對接活動,幫助企業取得更好發展。

據了解,本次培訓是全面實行股票發行注冊制以來,常德市首次開展的資本市場專題活動,對於加快推動常德市企業上市融資、促進區域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參會企業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內容豐富詳實,讓大家對全面注冊制改革有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對企業后續發展有更加明確的規劃,堅定了實現企業上市的信心。(彭華 屈志勇 李根)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