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電力職院:全過程監督把好第一關

2023年03月18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經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審核,長沙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正式公布錄取信息查詢渠道。連日來,長沙電力職院實施全過程監督,確保單獨招生順利進行,為電力事業選拔人才把好第一道關。

在精准性上,該院紀委根據高校單獨招生重點任務清單,緊扣保密保障關鍵環節,編制監督檢查情況表。封閉出題前,紀檢人員全程監督教務處隨機抽取出題組長和出題專家,監督通訊工具的集中保管及保密協議的簽訂﹔單獨招生期間,紀檢人員仔細督察保密室的監控及值班安排等保密措施執行情況﹔試卷進出保密室由紀檢人員全程監督,確保試卷保密保障,堅決防范泄題風險。

在針對性上,首次以機考方式組織單獨招生,該院紀委針對廉潔風險點,對重點部門、重點崗位圍繞考試命題制卷、試卷運輸與保密、考試組織實施、機考環境搭建、成績統計、招生錄取等重點領域進行談話提醒,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杜絕責任落實不力問題,營造人人講廉潔、處處見廉潔的風尚。

在實效性上,該院紀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能,構建領導干部現場督導、紀檢人員全程現場督察、各責任黨支部紀檢委員主體監督、對外公示舉報電話引入社會監督的四級監督體系,形成全立體的政治監督,確保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單獨招生期間,發現問題督促及時整改,以閉環式監督確保單獨招生工作順利進行。

單獨招生作為該院及上級主管單位年度重點工作,紀委強化政治責任,周密實施全過程,在精准性、針對性、實效性上下功夫,全力保障單獨招生考試公平公正。(盛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