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面升级防疫保电举措 确保电力稳定可靠供应

2022年12月28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在宁乡市110千伏栗山牌变电站2号主变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争分夺秒进行主变高压桩头下引线制作安装、10千伏母线桥制作、二次电缆接线、主变本体热油循环等工作。为确保一批迎峰度冬项目在春节前顺利完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组织相关部门稳抓进度,督促220千伏黄兴、110千伏莲花等14项工程按期投产,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近期,为切实践行供好电、服好务的主业主责,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精准管控,全面升级防疫保电举措,全力守好电网安全运行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确保全市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

该公司充分细致制定应对措施和工作预案,对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变电站运维等重要场所的关键岗位人员,采取封闭管理、不见面交接班等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保障值班有生力量,守护电网运行主阵地。

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关心关爱员工,在充分考虑冰冻、寒潮叠加疫情的复杂形势下,科学灵活安排生产巡检力量,明确生产一线和管理人员AB岗要求,确保业务不断、秩序不乱。特别做好城市电力生命线、大型居民小区配电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切实满足冬季民生用电需求。对正在建设中的度冬项目施工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实行每日测温,及时追踪人员健康情况,确保有状况的人员得到妥善有效隔离。

此外,该公司27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实时保持同政府防疫部门的联系对接,动态掌握医院、发热门诊、制药企业等重要客户的保电需求,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服务指挥中心24小时有人值班在岗,保证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诉求。广大市民客户也可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足不出户,24小时享受报装、报修、缴费服务,在当前寒潮天气下“不跑路、少跑路”。(刘敏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