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電影《永不獨行》隆回首映

2023年03月20日11: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夢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教我們去遠方。”3月19日,講述留守少年追尋足球夢的勵志電影《永不獨行》在隆回縣職業中專舉行首映式。

影片中,足壇宿將鄧楚一家在旅行途中遭遇車禍,失去妻兒的他隱身回到老家山區小鎮,借酒消愁逃避生活。在這期間,他遇到一群野性難馴、熱愛踢球的留守少年,他們通過足球彼此治愈,相遇相知。孩子們開啟了鄉村通往外面世界的路,鄧楚也從陰霾中走了出來。

“你永遠不會獨行,這就是足球的魅力。”導演張義寬介紹,《永不獨行》在傳遞足球精神的同時,還披露了留守少年的現狀,呼吁家長要給予他們更多關愛。電影融合了笑點、淚點、燃點與甜點,將於3月24日在中國大陸院線上映。

“作為一個在外打拼的隆回人,我希望借助《永不獨行》這部勵志電影,激發廣大青少年對足球運動的熱情,帶動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事業發展。”深圳市隆回商會會長、電影聯合制片人楊步湘說。

首映式上,還舉行了隆回青少年足球發展公益基金捐贈儀式。隆回縣委書記劉軍表示,電影上映后,每售出1張電影票,將捐贈1元公益基金,用於全縣開展鄉村青少年足球運動。(記者 肖霄 通訊員 陳斌 廖育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