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鶴龍湖農民作家群集體採風“詠麻” 賦能產業振興

2023年03月22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鶴龍湖農民作家群在湖南首批省級扶貧龍頭企業中麻科技召開“文化賦能產業”座談會。單位供圖
鶴龍湖農民作家群在湖南首批省級扶貧龍頭企業中麻科技召開“文化賦能產業”座談會。單位供圖

“蟹碩蝦肥鱘味美,糧豐藕嫩苧麻粗。龍頭企業經營善,鄉村振興盛名符。”“麻,麻,麻,致富千萬家。鄉村在振興,產業必須夸。”在我國首個農民作家協會成立之際,湘陰鶴龍湖農民作協組織了第一次集體採風活動,在省級美麗鄉村新河村調研參觀了湖南省首批省級扶貧龍頭企業、岳陽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湘陰縣鞏固脫貧成果重點企業湖南中麻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蔣慕平、李群英、李紅旗、劉文運等多位農民作者紛紛撰文“詠麻”,他們的作品在媒體發表后引起全國網友頗多關注,繼網紅農民詩人危勇的18字“詠雞”詩后再次引發網絡熱議。

除了農民作者外,國家麻類產業體系首席科學家朱愛國以及“農民文學獎”和農村文化月“千村計劃”發起人張一一也都以“麻”為主題欣然提筆宣傳中麻科技助力鄉村產業振興。對此,農業農村部和國家鄉村振興局智庫專家、中國文化產業園區聯盟主席李季表示:“鶴龍湖農民作協是鄉村文化振興、人才振興、產業振興的有益探索,值得關注、鼓勵和支持,他們一些好的經驗可以復制到其它省市乃至全國。”(張由之)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