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城步:多形式開展烈士祭掃活動

2023年03月22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至20日,城步苗族自治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40余名烈士親屬,來到廣西憑祥市、靖西市、龍州縣等地祭掃烈士墓或烈士陵園,進一步增強了烈士親屬的榮譽感和獲得感,營造了崇尚英烈、緬懷英烈、學習英烈、捍衛英烈的濃厚氛圍。

為切實做好烈士親屬異地祭掃服務保障工作,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提前籌劃、周密部署,積極向烈士親屬宣傳相關政策法規,精准掌握烈士親屬的祭掃需求,科學合理確定祭掃地點、時間、線路等,確保安全、有序、文明祭掃。

據悉,今年該縣將開展形式多樣的烈士祭掃活動,包括集中組織部分烈士親屬赴廣西開展祭掃活動、部分烈士親屬自行赴湖北等四地開展祭掃活動、山東籍烈士親屬來城步開展祭掃活動。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將用心組織、用情服務,讓廣大烈士親屬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關懷。

“做好烈士祭掃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有關工作部署的具體要求,也是增強烈士親屬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的有力舉措。”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唐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將創新服務形式,豐富服務內容,加大宣傳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新時代烈士褒揚紀念工作,全力塑造尊崇英烈、關心烈屬的良好社會風尚。(陽望春、賀帥蘭)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