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永杉鋰業二期在望城經開區銅官工業園開工 產值將破100億元

2023年04月1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永杉鋰業二期在望城經開區銅官工業園開工。唐露攝
永杉鋰業二期在望城經開區銅官工業園開工。唐露攝

人民網長沙4月11日電 今天,永杉鋰業年產4.5萬噸鋰鹽項目二期在望城經開區銅官工業園開工,這標志著永杉鋰業在擴產增效上按下“加速鍵”,為長沙千億級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鏈快速壯大、挺進國家級先進制造業集群貢獻力量。

據了解,永杉鋰業是全球最大的鋰電材料綜合供應商——杉杉企業布局新能源產業鏈的關鍵項目,也是湖南第一個鋰鹽項目,助力湖南形成了“鋰鹽—前驅體—正負極材料—電池”的全產業鏈閉環。

2019年10月永杉鋰業鋰鹽項目簽約落戶望城經開區,總投資30億元,用地362畝,項目一期在2022年6月全線貫通投產,同年10月提前實現年產2.5萬噸高品質鋰鹽產品的生產能力。

“我們鋰鹽產品在3個月內快速獲得多家核心高鎳客戶認証,投產僅半年營收就突破20億元,淨利潤突破7.5億元,投產僅8個月完成納稅超2億元,成為望城經開區最快實現納稅過億元的企業。”永杉鋰業董事長楊峰介紹道。

永杉鋰業順勢而為,搶抓發展機遇,今年加快二期生產線的布局建設,計劃在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運行。投產達效后,永杉鋰業可實現年產4.5萬噸高品質鋰鹽產品的能力,產值將突破100億元,將成為行業內“綠色”“智能”“循環”新標杆。

“今天永杉鋰業項目二期的開工,將極大提升杉杉鋰鹽產業規模和競爭力,助力企業成為全球領先的高品質鋰鹽供應商。”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鄭駒表示,希望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為長沙打造國家級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集群做出應有貢獻。

近年來,長沙市望城區根據“一特兩主”產業定位,在望城經開區布局了永杉鋰業、金馳能源、德賽電池、金凱循環等一批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龍頭企業,規模聚集效應快速放大。預計到2025年,望城經開區先進儲能材料產業規模將達500億元規模,對長沙進一步壯大千億級先進儲能材料產業鏈貢獻堅定力量。

在望城經開區,永杉鋰業得益於長沙港銅官港區鐵公水多式聯運、長沙電廠常年供熱等配套優勢,以及與金馳能源等企業天然供需關系,形成了“上游低成本,下游零距離”發展格局。永杉鋰業項目二期的開工建設,將進一步提升長沙先進儲能材料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現場,長沙市望城區委書記、望城經開區黨工委第一書記秦國良表示:“望城區將繼續與杉杉集團保持緊密互動並開展深度合作,全力以赴為該項目建設保駕護航,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努力以黨員干部的貼心服務換取廣大企業的放心投資、專心創業、安心發展。”

據悉,銅官工業園作為望城經開區“一江兩翼”跨江大發展格局的河東主陣地,在2021年獲批湖南省第一批化工園區,新材料和生物醫藥兩大產業快速崛起。園區水、電、路、氣(汽)要素保障完備,銅官港區鐵、公、水多式聯運交通優勢凸顯,正奮力打造省級化工園區樣板,為長沙經濟發展注入澎湃力量。(林洛頫、陳柄丞)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