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社区党员组织志愿消毒队 携手抗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9: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作为一名党员,我自愿加入防控队伍,保一方平安!”1月27日,钱隆世家党小组成员们主动放弃了新春假期,自发带头组织小区业委会成员、楼栋长以及物业保洁员形成了一支志愿队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的钱隆世家小区里,出现了一群背着喷洒器进行消毒的“最美逆行者”,他们都是来自钱隆世家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

戴上口罩、手套,没有专业防护服就穿上一次性雨衣,在每一个公共场所,志愿者们都拿着消毒器仔细喷洒。不仅如此,他们还自掏腰包购买体温计帮助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他们逆行向前为我们小区保驾护航,可敬可佩!”钱隆世家小区的居民们纷纷为此点赞。

在开福区洪山街道洪山桥社区,出现了基层工作人员奇缺口罩等防疫用品的情况。疫情紧急,洪山桥社区藏珑党支部积极响应“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号召,“文柏富先锋工作室”的带头人、老党员文柏富联系辖区爱心企业,将企业储备的医用外科口罩1500只、消毒酒精100瓶全部捐献出来,缓解基层防疫燃眉之急。

同时,该社区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加入防疫行动,党员们主动在各自小区内张贴防疫知识普及资料,并进行电梯、楼道清扫消毒工作,力争让小区居民都能过上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匡滢 李香)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