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首创黑茶“网上开园节” 大咖电商齐上阵

2020年03月13日20: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网红茶县长”陈灿平直播互动。安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网红茶县长”陈灿平直播互动。安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13日电 “水连水山连山,山水相连茶做伴……”伴随着主题曲《嘿,茶开园了》,3月12日,在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云开园仪式暨安化黑茶互联网发展论坛正式开幕。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活动从3月12日至4月30日止,期间将利用各类互联网平台直播上千场。

开园仪式开始,由“安化黑茶网”策划的“挑战一口气唱对28座茶山”的主题曲传唱活动也搬到现场通过直播连线参赛网友,引得现场的来宾也跃跃欲试,欢笑连连。

在“云”启动环节,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在线宣布“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正式启动。正在云上茶园进行直播的“网红茶县长”陈灿平则通过视频直播给网友展示了安化茶园美景,并与粉丝们互动跳起了“茶手舞”。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得到了各界朋友的支持,安化黑茶网将大家发来的视屏祝福做了一个集锦在现场播放,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英在视频中邀请大家来安化体验茶旅文康。

据介绍,本次安化“网上开园节”是全国首个在线上开展的春茶开园节,各茶企纷纷发力新电商,推新品、搞活动、做直播,各具特色。“网红县长”陈灿平,“明星主播”李湘、吉杰、叶一茜,安化籍“奥运冠军”龚睿那等也受邀参与首届“网上开园节”为安化黑茶直播点赞。

为扩大活动效果,安化县委县政府特推出“以奖代补”方案,鼓励茶企通过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推广安化黑茶,采用“种草”和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营销,大力推进茶企转型升级。

活动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直播授课,讲述安化黑茶发展历程、茶文化、茶产品知识等。(陈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