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乡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2020年04月01日11:17  来源:新华网
 

(社会)(1)可爱的乡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廖厚安(右一)和儿子廖学华(左一)、孙女廖鑫婷在果园里合影(1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鹿寨蜜橙,是广西柳州市鹿寨县特产,种植历史悠久。

  今年70岁的四排镇果农廖厚安,是鹿寨县较早一批通过种植蜜橙实现脱贫致富的农民。20世纪70年代初,20多岁的廖厚安到当时的生产队管护果树,学习水果种植技术。80年代,廖厚安承包下果园规模种植蜜橙。经过几年努力,廖厚安成为当地第一批“万元户”。致富不忘乡邻,廖厚安还将自己培育的苗种提供给周边群众,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近年来,鹿寨县逐年加大蜜橙新品种推广力度和产业发展力度,蜜橙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1.6万亩。

  一辈子只种蜜橙的廖厚安是当地闻名的种植专家。今年41岁的儿子廖学华,早在18年前就与父亲搭档种植蜜橙。如今廖学华已接过父亲的事业,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蜜橙200多亩,年产销100多万斤。

  廖学华说,种植鹿寨蜜橙是父亲钟爱的事业,需要有人传承,他会一直种下去。

(社会)(2)可爱的乡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廖厚安和他种植的鹿寨蜜橙(1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