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父子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1年06月2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父亲陈仁富进行消防训练。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1日电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有一对“消防父子兵”,他们既是父子,也是同事、战友。接到警情,父子俩一块奔赴现场救援;训练场上,父子俩针锋相对、你追我赶;生活中,父子俩相互关心,共同进步。

这位父亲叫陈仁富,今年47岁,1994年当兵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员,现任郴州支队桂阳大队新澄消防站站长助理。儿子叫陈庆斌,今年23岁,现在临武大队武水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2017年9月,陈庆斌中专毕业三个月,恰逢郴州市消防支队正在征召政府专职消防员,陈仁富看着儿子身体素质不错,就问他愿不愿意去消防干专职队员。从小受到消防文化熏陶的陈庆斌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了,循着父亲的足迹走上了消防事业。

父子俩合影。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记忆比较深的事,是送儿子去参加政府专职消防员集训,路上我一直反复问他,你真的确定好了吗,当消防员很辛苦,火场也有危险。当时儿子很坚定地说,你不怕,我也不怕,向你看齐!当时我心里,我自己也一定要做儿子的好榜样。”陈仁富说。

2019年12月,陈庆斌在消防队伍已两年多,陈仁富感觉儿子在基础体能、技能方面都有了坚实基础,就鼓励他考取国家消防员。经过报名、体检、体能测试、面试、心理测试等流程,陈庆斌最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国家消防员。

“穿上橙色战衣后,胸腔里总燃烧着一团不灭的火。虽然有时候也很苦很累,但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所有的苦和累都感觉值得。”陈庆斌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带着父亲的教导和期待,继续努力前行!(刘宾 颜雨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