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才集团揭牌 唱响人才发展“好声音”

2020年07月25日13: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长沙人才集团与劳务输出县代表签署三方协议。长沙人才集团 供图
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长沙人才集团与劳务输出县代表签署三方协议。长沙人才集团 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5日电(彭应兵 实习生 覃璇子)发展依靠人才。今日上午,长沙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在长沙人才市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出席活动并揭牌。

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是反映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长沙在人才引进方面出台的政策可圈可点,人才的集聚为长沙带来朝气和活力,提升了综合实力和对外形象。为推动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去年9月长沙市政府批复成立长沙人才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人才集团的成立旨在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的人才服务,确保人才引进持续稳定增长。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长沙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入驻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长沙人才集团两家“国字号”企业再度牵手,同麻阳苗族自治县、通道县、凤凰县签署三方协议,致力于转移农村劳动力,促进群众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巨大挑战,长沙市人社局迅速组织6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奔赴全省51个县,为长沙各企业直接招聘1.2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434人。通过动员引导,搭建平台,助力蓝思科技、比亚迪电子等用工大户累计招聘近6.57万人,长沙人力资源产业园、长沙人才集团已与多个劳务输出县建立结队帮扶关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