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城陵矶出现本世纪以来第二高洪 水位将维持涨势

2020年07月27日21: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7日电(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截至今天19时,资水下游2站、洞庭湖区18站超警。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今天继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洞庭湖水位将维持涨势。

受湖南省内降雨及长江来水等因素共同影响,25日16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再次超保证,这是继7月12日后该站今年第二次超保证。今天15时,城陵矶站水位34.66米,出现本世纪以来第二高洪,仅次于2002年34.91米。

今天17时,湖南省水利厅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城陵矶水位还将持续上涨,超保时长、超保幅度均超过今年第一次,洞庭湖防洪形势将更为严峻,

为保证有效错峰,湖南省水利厅调度柘溪水库全关泄洪闸门并关停发电近9小时,实现零出库,避免了桃江水位超保,有效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