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之后酷热回归 长沙重启晴热高温模式

2020年07月29日10:13  来源:长沙晚报
 

本轮强降雨天气进入尾声,长江中下游地区都将进入高温少雨模式。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开始,全省逐渐转为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长沙人在享受两天凉快之后,又要迎接熟悉的“桑拿天”,29日起晴热回归。

实况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娄底、邵阳、湘潭等地区共出现了62站暴雨,2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104.6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9毫米。全省共13站超过35℃,其中3站超过37℃,最高气温达37.7℃。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起至8月3日全省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分散性降雨,8月4日开始,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受降雨影响,这两天长沙难得酷热消退,最高温降至30℃左右。不过随着雨水收尾,晴热高温天气重返。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29日至30日长沙多云,午后有阵雨;31日至8月3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全省天气转向晴热高温为主,当前需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拦蓄尾水工作。此外,近期还需关注湘南地区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抗旱工作。高温来临,居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量不要进行户外工作。(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