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2020年07月29日15: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昨天下午,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召开。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为长沙市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本次被授牌的这些工作室涉及戏剧、曲艺、音乐、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有德艺双馨的名老艺术家领衔,有高水平的团队支撑,有现代化的场地设备基础,提高了长沙文艺原创力,增强了长沙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特别是工作室的领衔艺术家,更是长沙文艺的中流砥柱,堪称“星城瑰宝”。

“被授予名誉的10位领衔名家都是湖南所在文艺领域的‘领头雁’、全国杰出的文艺领军人物。希望大家更好地肩负起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的崇高使命,多出精品佳作。”鄢福初表示,希望把文艺传承作为己任,弘扬德艺双馨大师风范,广育文艺人才,把名家工作室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成长、成才、成业的摇篮和人才辈出之地。

陈刚指出,文艺名家是长沙永恒的瑰宝。建立长沙市文艺名家工作室,不仅是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沉甸甸的荣誉,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善加运用。“全市宣传文化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文艺工作,用好省会文艺名家资源、支持文艺名家开展精品创作和艺术传承,做好整合文章,从资金、场地、设施等多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发挥文艺名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2019年,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出台了《长沙市文艺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通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研究审定,从28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10家,确定为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包括曹汝龙名师工作室、大兵工作室、杨天解音乐创作工作室、张锡良书法讲习所、邬建美湘绣艺术工作室、泥人刘工作室、龙鼎中影像艺术工作室、中南大学卢雨工作室、朱训德后湖工作室、谭仲池文艺创作室。(朱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