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督查督办

2020年07月31日10:17  来源:三湘风纪网
 

  项目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实,处置阻工不力……近日,郴州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苏仙区一项目建设中发现这些问题,立即交办到苏仙区纪委区监委快查快办,确保项目正常建设。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督查督办,为全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推动“三个推进年”工作保驾护航。

  近日,郴州市出台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督办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环境优化和督查督办工作专组,对照中央、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全程督查、长期督查、重点督查、节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案对今年全年督查重点进行明确,重点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质提效等工作进行督查,调查核实企业(项目)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等“三强”和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等“三乱”问题。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行业以及办事窗口,加强监督,采取现场交办、直查快办等方式,切实提升督查督办的警示震慑效应,充分运用好督查督办成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对工作中发现存在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通过强化监督,促进政商关系在依纪依法、界限明晰、公开透明的轨道上实现良性互动,助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郴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