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保障大棚种植户可靠用电

2020年07月3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 “近期高温与雷暴天气活动频繁,大棚湿度明显增大,在大棚内使用电气设备时一定要确保绝缘良好,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湿手不能接触开关、插座,遇有用电难题,可随时与供电所联系。”7月30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安仁县龙海镇龙海村蔬菜大棚基地开展用电服务,受到广大种植户的欢迎。

近期,郴州地区雷电活动频繁,在高温和雷暴天气的双重作用下,种植户的抽水、灌溉等设备的电气装置极易受损。为此,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派出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种植户开展用电安全集中服务活动。重点对大棚内敷设的导线、安装的卷帘机、潜水泵等涉电设施逐一检查,对老旧线路、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巡视维护,对大棚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爬线”“蜘蛛线”等进行整改,提醒大棚种植户注意安全用电。引导大棚种植户购置防湿、防潮、防水的灯具、开关及插座等,使用优质电缆线作为电源线,定期检查试跳漏电保护器。对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用电疑难问题予以解答,为大棚种植户夏季用电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截至目前,郴州供电公司已为供电区域内27家大棚种植户提供上门服务,累计更换老化线路700余米,排除用电隐患17处,更换漏电保护器21只,确保大棚种植户用上“放心电”。据悉,未来2个月是郴州地区瓜果集中上市期,郴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为服务“三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李嘉吟 谭利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