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追梦少年

2020年07月31日09: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句话出自毛泽东的《七古·残句》,抒发了少年毛泽东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豪情壮志。”7月30日,“讲好红色故事 做好红色传人”活动在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本次活动由裕南街街道团工委,裕南街街道关工委联合南站社区举办,特邀请长沙市教育局原调研员黄泽进行宣讲,裕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彦出席。

活动中,黄泽围绕《中流击水的毛泽东》这个主题,以故事明理、以故事共情、以故事凝心。从少年毛泽东的狂放不羁到青年毛泽东的执着豪迈,从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说到战争年代、戎马倥偬。用生动的话语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血肉丰满的伟人形象。

随后,辖区内优秀的4名青少年代表分享了《雷锋的故事》《抗日小英雄王小二》等红色故事。“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勇敢和才智,做一名努力积极向上的人。”南站社区肖毅海同学说道。

周彦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时也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要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少年强则国强,为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裕南街街道团工委依托“青年之家——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裕南阅读沙龙、红色故事宣讲、红色之旅、知识讲座、童心环保小卫士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20余场,下阶段将用心、用情打造青少年愿意参与、愿意来玩的“家”,让更多的青少年有一个舒适的活动场所,切实增强团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陈萃萃)

(责编:唐李晗、罗帅)